首页 > 学院概况 > 大事年表

1985年

作者: 来源: 更新时间:2012年03月08日

  2月13日 日本庭野和平财团在东京宣布,将1985年“庭野和平奖”授予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赵朴初。以表彰他多年为促进中日友好、中国宗教界与世界宗教界的友好交流以及维护世界和平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5月7日 中国佛教协会任命白光法师为中国佛学院副教务长兼教务室主任。
  5月10日 赵朴初院长从他新近在日本接受的庭野和平奖金中拿出二万元人民币,支援非洲灾民。
  5月25日 全院师生赴全国政协礼堂,听取赵朴初院长获得“庭野和平奖”的情况报告。
  6月1日 中国佛教协会决定,派倪强同志代理院(佛学院)、馆(图文馆)、寺(法源寺)联合办公室主任。丛铭同志为中国佛教协会办公室副主任,协助倪强同志处理院、馆、寺联合办公室工作。
  6月3日(农历四月十五日) 中国佛教协会名誉会长班禅大师来法源寺礼佛诵经,陪同前来的有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嘉木样活佛、常务理事贡唐仓活佛等。班禅大师受到赵朴初会长兼院长、佛学院教务长传印法师及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班禅大师在大教室向全体学员讲开示。他语重心长地说:佛教的未来寄托在你们身上,大家要努力学习经文和有关知识,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佛教事业接班人。
  6月22日 美国世界宗教研究院院长、华人科学家、博士沈家桢居士同夫人,在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圄佛学院院长赵朴初居士陪同下,到法源寺中国佛学院、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参观。参观后,沈家桢博士向佛学院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演,盛赞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国内佛教出现的大好局面,并勉励学僧认真钻研佛典,荷担如来家业。

8月9日 赵朴初院长在《人民政协报》上发表题为《炸弹震惊大世界难民夜闯上海滩——“八一三”淞沪抗战收容难民的一幕》的文章,纪念“八一三”淞沪抗战。
 8月 中国佛教协会为残疾人福利事业募集书画活动,并编选出版了佛教《书画功德集》。许多著名书画家捐赠了书画作品。我院副教务长白光法师也积极捐赠了书法作品。
 9月3日 首都佛教界人士在天安门广场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四十周年纪念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佛教徒对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将士和死难同胞的深切追念。我院教务长传印法师代表全院师生前往敬献花圈。                                    
 9月7日 在第一个教师节前夕,收到留学日本佛教大学的同学来信,向母校师长致以崇高敬意,并表示亲切问候。
 9月10日 我国第一个教师节,学院召开首届教师节茶话会,赵朴初院长、正果副院长以及老师们都应邀参加,学生代表向老师致祝辞,向老师表示感谢。赵院长在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并赠“金缕曲”祝贺教师节。
 11月30日 今日出版的1985年《法音》第6期,为纪念故院长法尊法师圆寂五周年而刊发《法尊法师自述》。

中国佛学院
中国北京市西城区法源寺前街9号 9 Fayuansi Qianjie,Xicheng,Beijing 100052 China
TEL:010-83520844,83517183 FAX:010-83511897
网站电话:010-83511897 邮件:zgfxycn@sina.cn 京ICP备15002843号